望君凌云上九霄

HAIL FC BAYERN !

关于足球,退役:
时光你不要催,该走的我不会追。

谈起足球,那是源自很久之前的的一个夏日,一个金发飘飘的身影直塞助攻,20米长传直接撕裂了对方防线,也惊艳了时光。然后,我就头朝下死在了一个傻瓜身上,这个身为前锋却疯狂迷恋一个后卫,深爱着纯白荣耀的男人,宁愿做替补踢十分钟也不转会的金狼。我寻着他的足迹追溯时光,满心欢喜,却第一次品尝到了苦涩……爱上了一个早已退役的人,你只能隔岸望着他的起起伏伏,嚼不到他的酸甜苦辣。
之后便断断续续看起了球,但最终还是放弃了他深爱的球队,也曾喜欢上其他几个球队。周周转转,直到看到了一个传球,我盯着他,再次感受到了心脏跳动。
于是,我关注起拉姆,拜仁,德甲。最后,爱上了队短,爱上了拜仁慕尼黑。2014年第一次看世界杯,熬夜通宵看着德国队夺冠,捧起大力神杯,k神退役,猪波十年,拉姆带着德国队实现了那个夏天的童话,我透过身影看见他的微笑,然后岁月终于开始继续流动。
2017年听到了噩梦,拉姆提前退役,原本的计划完全打乱,更加珍惜他的每一场比赛,看他的自传和访谈……然而时间终还是到了这个节点,现在我看着隆哥和他相继换下,一个个拥抱队友,突然哭成傻逼,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现在功成身退,517次出场,赋予的21号灵魂,从未有过红牌的生涯,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右边后卫,这个值得一切美好事物的男人。
岁月不可轻负,退役痛苦又充满希望,你无法再看见他在球场上挥洒汗水,为球队奉上胜利,却能看到他的日后精彩人生,放下足球更轻松的未来。因为当一切终结,年华不再,青春已逝,英雄仍旧哼着战歌走向下一个战场。
之前看到14爷成了青训队教练,穿着紫色队服,一头金发依旧如同一首歌,而我也开始期待拉姆的更好的未来。
今天刚好520,请允许我送上最好的祝福,拉姆,再见!
现在高举冠军吧,在南部之星的歌声享受胜利!
ps天呐,一写到拉姆就开始飙泪,根本不知道写点什么

评论

热度(3)